感受相声艺术魅力——五一路第一小学走进开封茗乐社

2020-01-15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少年儿童体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价值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五一路第一小学带领学生走进开封茗乐社,感受开封相声的魅力!

恰逢年底,开封茗乐相声社为封箱专场准备了一台精彩的相声剧。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生们平时看到的是舞台上呈现的完成节目,却不了解节目排练过程的艰难。这一次五一路第一小学的老师们带领部分同学们深入幕后,感受一台相声剧创作、排练的艰辛过程。演员们在台上对每一个动作表情的反复推敲,对每一句台词的细致琢磨,令同学们深受启发。同时,茗乐相声社班主郭嘉先生也向同学们讲授了开封相声的发展历程、代表人物。最后茗乐社众位相声演员的示范表演、言传身教,同学们更是过了一把舞台瘾,体验了一回作为相声演员的快乐。

同学们在观看了相声剧的排演过程后深受启发,明白了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想要优秀,必须认真,努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深深感受到相声——这一门语言艺术的无穷魅力,树立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

(五一路第一小学/供稿  张文鹏/编辑  马洪涛/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