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生活】在线小课堂开课啦! ——金明幼儿园开展“每日一课”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2020-01-30 0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


initpintu_副本.jpg

近段时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假期计划,大家都取消了外出游玩和走亲访友的行程,避免少出门,尽量在室内活动。不能出去玩、长时间待在家中,这对于小朋友来说,一时难以接受。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孩子们的焦虑情绪,金明幼儿园开展了“每日一课”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各班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将此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内容与幼儿园五大领域活动相结合,制定班级“每日一课”系列活动,如健康活动《防疫消毒我先行》《我是运动小达人》《我是七步洗手法小老师》;绘画活动《我心中的白衣天使》《防疫我知道》;阅读活动“今天我阅读”、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传染菌来了》、亲子游戏《小小纸片有轻功》……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每天班主任利用微信的形式,向家长发送活动的主题和内容,还会录制一些小视频、分享相关的亲子游戏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让家长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更多科学育儿的方法。此次活动也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们及时将孩子完成活动的情况拍成照片发送到班级群,便于大家沟通交流。

疫情虽然阻隔了老师和孩子及家长的距离,但却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每日一课”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及时了解到预防病毒的知识和方法,还充实了家长和孩子的亲子陪伴时间,让家园联系更加紧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拥抱美好的春天!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供稿  编辑/徐乐  审核/张静)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