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事,困难方显本色——开封市一师附小李梦媞先进个人事迹

2020-01-30 0 一师附小

 

在疫情严峻的形式下,在一师附小校领导的带领下,李梦媞老师始终站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怕困难,不计得失,不顾危险,任劳任怨。

1月26日开封市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不得不感到危险近前。在主管校长领导下,李梦媞老师致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全校师生的安全。她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让全校师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在疫情出现后学校及时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李梦媞老师做为领导小组的主要成员和疫情报告员,制定了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明确了部门责任和责任人员,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周密部署。疫情发生后,她及时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全师生逐一登记基本情况并进行健康跟踪管理,特别密切关注去过武汉市、湖北省的师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上报群,每日及时上报全校师生情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特殊情况随时报,不瞒报、迟报、漏报。疫情期间她始终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及时处理紧急事物。为了加强宣传,她通过公众号、微信、校信通等渠道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宣传教育,向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师生尽量不要外出,科学做好防护。在现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多方联络,做好开学前物资储备工作。

在疫情面前李梦媞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一师附小全校师生的健康做了最大的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