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职专用歌声传递爱与力量

2020-01-31 0 一职专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号召,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封市一职专教师、中共党员校文明办主任曹云在疫情出现之后,除按照领导安排做好本职工作外,她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认真创作,写出抗击疫情公益歌曲《风雨并肩》。

在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将与疫情相关的材料发送到师生群中,并倡导全校师生认真阅读,让尽可能多的人员获得有效信息,及时掌握科学的防治方法当大家在家隔离多日纷纷按奈不住之时,她想到用传播度更广,感染性更强的歌曲表达我们的力量,增强师生抗击病毒的信心。于是,她连夜构思歌词,并谱上优美旋律,创作出易于上口,优美动听的公益歌曲《风雨并肩》,随后录制歌曲视频,并利用网络传播歌曲。

目前,开封一职专教师正在学唱该首歌曲,下一步将利用网络以微课的形式在所有学生中进行教学并传唱,希望借此歌曲传递出开封市一职专全体师生的爱。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编辑/苗田雨 审核/马丽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