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妈妈,加油!——开封市县街小学三09班开展“为英雄助力,为祖国加油”活动

2020-02-03 0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203132721.jpg微信图片_20200203132726.jpg

 近日,朋友圈被一个小视频刷屏,那是本市派往武汉的第一批医疗人员临别时的视频,看着一位位医务人员为爱踏上了驶向疫区的大巴车,大家的心顿时暖暖的,都被这些为爱逆行的白衣天使感动了。县街小学三09班朱越的妈妈就是其中的一个。这次支援任务她是主动请缨,开赴疫区之后,虽然家中朱越和1岁的妹妹也时刻需要妈妈的关怀,但当医院领导电话询问远在武汉的她是否想念孩子时,她沉默了半晌,回答道:“不敢想......”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不愿意陪伴在孩子身边,但是她毅然地选择了这份责任,承担起祖国的重任。和大儿子朱越的视频电话更多的是妈妈对孩子身体学习的叮嘱,电话前孩有千言万语,但是面对妈妈时他哽咽了,又不知从何说起了。

 县街小学三09班的同学们了解到情况后,都被朱越妈妈的事迹所感动。他们自发写信、创作绘画作品、录制小视频,通过网络发送,表达对朱越妈妈的无比敬意,为他们一家人送上祝福和关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以后也要向阿姨那样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让我们一起向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们致敬,向英雄们学习!最后祝愿武汉早日战胜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供稿  编辑/于雪娜  审核/刘念)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