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如何舒缓紧张情绪——开封市县街小学心理热线服务

2020-02-04 0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20317015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204151956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2020年的春节,一场看不见销烟的抗疫阻击战打响了。面对疫情,有的同学过分地紧张恐慌,整天忧心忡忡,食不甘味。有紧张情绪是正常的,但也不必过度紧张,如何缓解呢,县街小学赵老师心理热线给同学们支几个小妙招:

  1.接纳紧张情绪。疫情的持续存在会令我们处在“应激”的状态里,我们在疫情中产生紧张情绪都是正常的,这是我们的身体应激反应,以帮助我们更好应对压力的表现,而不是意味着我们是脆弱的、有错的。

2.接收官方媒体信息。不听信谣言,自己吓自己,一定要从官方获取信息。我们要科学地对待疫情,对病毒传播有正确的了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3.提高免疫力。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性,不要出门聚集,戴好口罩,勤洗手,充足的睡眠,饮食合理,加强运动,提高免疫力。

4.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在家看书、看电影、玩游戏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缓解紧张情绪,增加愉悦感。

5.常做深呼吸。我们需要先找到一个舒服的状态,坐着或躺着都行。然后把手放在肚子上,慢慢地深吸一口气(持续大约3-4秒),感受肚子在我们吸气时慢慢鼓起来。然后,再专注地慢慢地呼出这口气(持续大约3-4秒),让腹部慢慢回缩。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感到情绪缓解。

6.保持与亲友的联系。亲人的关心和帮助是战胜困难的支柱,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亲人总会竭尽全力地帮助我们。同时,我们的朋友也会给予我们关心与帮助。

7.拨打县街小学赵老师心理热线。有困难可以找专业人士求助,赵老师热线:13569500944,欢迎同学们拨打!

相信我们的政府,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寒冬终将过去,明天会更加美好!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供稿   编辑/于雪娜   审核/刘玉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