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督导返程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0 教育电视台

为扎实做好外地特别是重点疫区返程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副市长刘震、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等一行前往开封火车站、郑开城际铁路宋城路站、开封北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王载飞一行都详细了解联防联控措施、旅客进出站人数、大中专学生登记劝返工作开展情况等,询问值班执勤人员在防护、轮班、休息、饮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协调解决,为他们送上口罩、酒精、消毒液、喷雾器等防护消杀用品,对坚守岗位的值班执勤人员进行慰问,叮嘱他们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开封火车站,王载飞特别查看了大中专学生等通道的执勤值班和登记情况,随后到疫情防控值班室,查看工作人员生活休息环境。在郑开城际铁路宋城路站,王载飞走进宋城路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查看了设在出站口的监测卡点及防控隔离室。在开封北站,王载飞查看了出站口设立的体温检测点、学生登记休息室、企业人员登记休息室,与来自黄河水院、市文化旅游学校的值班执勤人员亲切交谈,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属地责任、联防联控、分类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王载飞指出,火车站是外来人口输出输入的重要场所,疫情防控难度大、任务重。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返程高峰防疫应对准备,严格落实火车站等重点区域防控举措,做好外来人员筛查和体温监测,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载飞强调,天气寒冷,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关心爱护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值班执勤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饮食休息条件,切实做好防护工作,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刘芳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