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把病毒拦在校园外 开封市启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2020-02-09 0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

     2月8日,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2月7日教育部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专项督导和接下来的防控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王载飞、刘震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传达了教育部专题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宣读了我市教育系统专项督导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组成4个专项督导组,从2月10日至14日对全市各县区教育部门及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展开全覆盖专项督导,重点督导各项开学准备、摸底排查、校园管理、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载飞再次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说,对于全市教育工作者来说,今年寒假是一个难忘的假期、战斗的假期。我市教育系统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行动迅速、有序开展、扎实有效,应该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各级政府和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开封教育实际,严防死守把病毒拦在校园外。

    王载飞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清醒认识到,教育系统的特殊性让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更严峻、更艰巨、更复杂,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防控措施要再细化,对关键节点、重点人员的防控举措要充分细化落实。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学校要按照原定的2月17日开学时间节点,做好开学预案和一系列准备工作。立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按照“一校一策”原则进行谋划,特别要对错峰开学时间、寄宿制学校管理、高三初三学习安排等制定科学合理预案。储备好防控物资,建好隔离区与健康观察区,开展学校相关人员培训教育,抓好师生信息排查摸底,全方位、全流程落实防控预案。三是督导检查要再加强。要建立有效的督导督查机制,从2月10日开始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及时反馈整改措施,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不能开学。各督导组在督导检查中要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发现存在漏洞短板、疏忽大意的情况要及时提醒,对不认真履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及时处理、严肃追责。各地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学校领导要承担主体责任,做到领导到位、队伍到位、排查到位、物资到位, 实现“疫情不进校园,守好一方净土”的终极目标,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稿件来源/开封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