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系召开统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02-10 0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0021020165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0201638.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8日上午,开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副市长刘震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以及各县区宣传部长、(专班的组长)主管副区长、教体局局长、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成员出席会议。

娄和彦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

王亚文宣读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方案。

王载飞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说,大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教育系统的特殊性给防控带来的困难要比其它系统、其它领域多的多、复杂的多。

王载飞要求,第一思想认识再提高。教育系统人口基数大,点多面广。随着学校开学,人员高度聚集,大量的流动给病毒交叉传染、传播创造了条件。各级各类学校公共卫生应急防控能力的建设还相对薄弱。物质储备不足,给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因此作为教育系统的每一名同志思想认识都要进一步提高。第二防控措施要再细化。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这包括师生信息的排查,返校前的卫生防护教育,校园的封闭式管理等等;要细化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只有措施的层层细化,不折不扣的落实才能保证疫情不进校园。第三督导检查要再加强。要明确各级防控责任;建立督导督查机制;及时反馈整改防控措施。

刘震指出:教育系统防疫工作的目标就是坚决阻止病毒进校园。如何做好开学前的防控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到位,是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关键。他要求,一组织领导上要更加坚强有力。二对疫情认识上要更加清醒。三防控措施要更加精准务实。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杨倩  审核/吴彩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