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前自律 人后慎独 疫情如火 淬炼真金 ----疫情下的开封五中2020届

2020-02-13 0 开封五中

1.jpg  3.jpg

6.jpg  11.jpg

我们正经历着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最不寻常的寒假。这个假期真正成了学生自律程度的比拼。这个寒假,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这个寒假,开封五中2020届的400多位学生和20多名教师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疫情期间,开封五中校长房建云在五中校园亲笔写下《致五中学子们的一封信》,并转发《写给疫情中的高三考生》等文章,对高三学生复习备考进行指导。副校长尚志伟不时对学生的学习,教师的线上教学等工作提出好的建议。

在五中学生身上,我们看到了慎独和自律。学生每天在家坚持早读签到,给老师发语音。将学习成果发给老师,主动问老师问题。高三二班孟凡伟同学,每天早上6点起床读书,早饭后继续学习,午休一个小时,再一直学到吃晚饭。晚饭后稍作休息,再学到夜里11点半,家长看着都有些心疼。

从晨曦到子夜,2020届所有老师都在线指导学生,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全心全意,无私无畏,肝胆相照!老师通过线上逐个批阅学生的学习成果,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对自律性较差的学生进行督促,提高了全体学生的自觉性。郭本志老师已临近退休,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通过微信图片批改化学作业,晚上11点多还在微信群中给学生答疑解惑。

同学们和老师们都有一种同样的感觉,这样的假期比开学还累,但也很充实。天道酬勤,耕耘必有收获。愿开封五中2020届学子在高考中金榜题名!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焦文杰  审稿/孙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