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一行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0 示范区教体局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一行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jpg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一行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jpg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一行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3.jpg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一行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jpg

2月1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祥奇,示范区政协主席张俊红,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陈德民,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武装部政委李国峰,城西办事处工委书记魏宁波,示范区财政局局长苏杰一行在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示范区教体局局长杨诗凯的陪同下,分别到集英小学、翠园幼儿园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组首先听取了集英小学校长石建峰、翠园幼儿园园长冯军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杨诗凯指出,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岗位职责,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假期幼儿、家长疫情排查工作和开学后幼儿入园排查工作;要错开学生放学时间及地点,排查上下学交通工具;要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汤超强调,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学校人员多、年龄小。一定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落实各项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将排查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确保排查到位、不漏一人,必须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不让疫情输进来、扩散开,保证师生健康平安。二是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加强联防联控。要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确保广大师生和家长全面知晓和牢固掌握。三是开学时间一定要服从大局,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师生信息的排查,返校前的卫生防护教育,校园的管理等各项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示范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区疫情防控重要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封市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夏雪/编辑 马孝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