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真情担当——田家炳实验中学积极承接市教研室七年级直播课任务

2020-02-16 0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微信图片_20200215151202.jpg微信图片_2020021515120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322084.jpg

在这个举国上下全力以赴打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为了排除学生及家长的忧虑,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开封市教体局的安排部署下,市教研室和市电教馆2月10日-14日精心组织我市各学校优秀教师认真准备了各学段的网络直播精品课程。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承担了七年级直播课的直播工作。在校长李克铖的直接领导下,副校长杨海涛带领总务处主任王亚翔和教务处主任曾宝红直播期间每天到校做好直播课的准备工作、协调工作、教师的引领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在特殊时期为学生网上学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张新胜徐英文两位数学教师还承担了七年级数学课的网上直播教学任务,向全市初一年级学生呈现了两节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好课。

张新胜徐英文两位老师接到任务后马上开始了直播课的准备工作。从2月5日起,他们认真钻研教材,细心研究无学生状态下的授课方法,通过查找相关资料﹑添加主题图片﹑推敲衔接内容﹑优化作业布置等手段来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授课课件。为了上好直播课,他俩多次通过电话详细探讨内容细节,细心演练直播课前教态﹑板书﹑时间掌控等教学环节。

两位老师在2月10日﹑11日的市直播课中表现游刃有余,亲切自然。他们的课堂内容深入浅出﹑层次分明,教学语言简练而幽默。他们在市直播课堂上开了一个好头,获得广大学生无数点赞,充分体现了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师的风采。他们和后续一样带着口罩上课的其他老师一起被誉为开封市教育界的“美丽逆行者”,以饱满的热情为广大莘莘学子贡献了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特殊时期,师生虽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相见于“网上课堂”,但任何肆虐的病毒也阻挡不了国家教书育人的脚步,任何严重的疫情也切断不了师生真挚情感的交流。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困难我们不可战胜!我们有责任为孩子们的未来撑起一片天!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供稿 编辑/徐英文 审核/曾宝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