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霜雪雨同面对,教学相长两相宜 ——开封市县街小学线上教学进行中(三)

2020-02-17 0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215133348.jpg微信图片_2020021513334922.jpg微信图片_2020021513334914.jpg微信图片_202002151333492.jpg

生活即教育,生活即课程,这次疫情为我们每个人上了一次人生大课。正如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所讲,在教学条件、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

县街小学接到直播任务后,就是这样做的。在课表编排、备课磨课、直播听课、作业批阅等各个环节,老师们始终把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努力想得更细,做得更好。

一周的全市直播渐进尾声,来认识一下完美收官的老师们。

生活是最广阔的课程资源。在灾难面前,老师们一方面带领学生坚持学习,一方面积极听课,向名师主播学习。此次疫情,改变了人们的许多想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状态,更改变了人们的学习方式。

灾难面前,老师与学生、家长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学生认真学习、家长积极配合、同伴热心帮助,大家并肩作战,大家“疫”同面对,“疫”同成长。

回首走过的路,疫情袭来,老师们勇于面对,病毒肆虐,老师们勇于担当。老师们用教育的坚守抗击疫情,用成长的足迹战胜灾难,用深刻的思考提升对教育、对世界的认知。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供稿 编辑/于雪娜  审核/刘玉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