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网络平台 召开主题班会 ——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

2020-02-17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微信图片_20200216194210.jpg 微信图片_20200216194246.jpg

2020年2月16日,周日,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各班通过钉钉手机应用软件,召开了一次“疫情当前,社会就是一本展开的书”网络主题班会,指导学生明白读书和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在家学习的自觉性,唤醒学生关注社会的意识。

下午3:00,七年级(11)班的班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准时打开电脑或手机终端,班主任李志岩老师如约与同学们在网上见面,李老师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以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省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的一段讲话视频引入。郑邦山说“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必须真正的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共同承担,在教学条件变化中,在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学生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接下来,李志岩从南阳淅川的高三学生小通寒冬清晨5:00起床,在屋顶蹭网学习的故事,到河北衡水中学学生在餐厅边排队边看书的场面;从疫情面前救死扶伤,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专家、医生和护士,到道听途说、散布谣言、惹是生非、肆意妄为的一小部分人,说明了读书、学习、思考对人道德素质和学识水平的重要性。最后,李志岩还介绍了用钉钉线上学习的方法和一周的课程表。短短的一节课使同学们明白了许多道理,也坚定了他们在特殊时期利用网络直播方式学习的信心。

“学生停课不停学,老师离岗不离责。”开封市化建中学充分挖掘网络教学资源,从2月17日开始,将利用河南省有线电视“名校同步课堂”开展教学活动,帮助学生不荒废时光,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成为有道德、有文化、有家国情怀、有担当精神的合格中学生。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司书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