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实验小学举行“致敬,先锋!”线上升旗仪式

2020-03-19 0 尉氏县教体局

实小2_副本.jpg  实小3_副本.jpg

3月16星期一,是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时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延迟开学,尉氏县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参“致敬,先锋!”线上升旗仪式,特殊的升旗仪式成为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上午8时,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准时开始,少先队员们穿上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面对屏幕,肃立、敬队礼、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热爱和深深祝福。

  “病毒可怕,但是有这么多医生、警察叔叔阿姨,我们一点儿也不怕,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打败病毒!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一定要好好隔离,认真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后报效祖国!“祖国妈妈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这场战“疫”,武汉会胜利,湖北会胜利,中国一定会胜利!观看完视频后,队员们感慨万千,纷纷写下自己的感受。

延迟开学期间,尉氏县实验小学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有针对性地对师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师生深化思想认识,激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树立必胜信心。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如同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地把爱国的种子根植在师生心中

(尉氏县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