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变考场家长做考官,开封2.5万高三学子居家线上测试

2020-03-24 0 河南教育宣传网

书房变成了考场,父母做起了考官,教师变身“考生”同步测试。3月21日至22日,开封市2.5万名高三学生在家中,按照高考科目进行线上测试。

本次高三线上测试试卷由开封市基础教育教研室提供。各学校利用自己的网络考试平台进行组织,测试时间严格按照高考的时间及科目统一进行。 

3月21日8:40,记者在开封七中看到,学生、家长统一进群,教师播放测试须知,设置群静音,手机视频不中断。在学生进行线上测试的同时,开封市部分高中任课教师变身“考生”。各科测试试卷与学生同步发放,由各教研组组长安排本组老师同步测试,测试结束后教务处发放答案,组长组织批改,然后以组为单位拍照交教务处存档。

据了解,开封市教体局要求各学校根据线上测试要求,做好试卷保密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严密组织,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动员和培训,要求学生以认真态度参加测试,家长以认真态度进行监考;学校做好相关的技术准备,与自己的平台做好充分沟通,确保线上测试顺利进行。另外,此次线上测试严格而不失温情。由于是网上测试,一些学生可能不太适应或在测试中有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因此每场考试要求学生提前20分钟做好准备,并将每场考试时间延长10分钟。

开封市教体局要求,各学校要认真组织评卷,尽可能做到高考的评卷要求,确保学生成绩的客观真实。目前,开封市各高中学校正组织教师加班加点对学生线上提交试卷进行批改,周三前完成成绩上传及试卷分析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