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督查教育扶贫工作和纪律作风情况

2020-03-26 0 尉氏县教体局

001_副本.jpg   002_副本.jpg

3月25日,尉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副书记、副局长张清海,纪检组长张连峰一行三人,先后到对口帮扶的东夹河村、双河府村督查教育扶贫工作和纪律作风情况。

每到一处,刘建波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线上教学、控辍保学、扶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书记强调,一是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合理制定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要依托各村优势,实施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等具体扶贫政策,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二是根据省、市、县常态化调研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责任到人,限期整改;三是加大走访力度,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逐人逐户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分类清单和台账,并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不留“死角”;四是加强扶贫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杜绝作风漂浮、纪律松散、弄虚作假等不良作风;五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引导农户参与农村环境清扫、庭院美化,打造整洁美丽的农村家园,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尉氏县教体局办公室/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