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律,你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开封五中高一五班白依林线上学习纪实

2020-04-03 0 开封五中


1.jpg  6.jpg

4.jpg  3.jpg

全国抗击疫情工作仍然紧张进行中,“停课不停学”考验了学生的自律性。开封五中高一五班的白依林同学就是一位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优秀学生典范。

两个月以来她一直坚持线上打卡学习,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作为高一五班班长,每天还要认真地考勤,及时传达执行学校及班主任布置的任务,学习与管理两不误,周一至周六她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用冷水洗脸清醒后,开始组织学生打卡考勤,为了提高早读效率,白依林6:50按照课代表布置的任务站立早读、默写、订正。

老师直播授课时,她能够认真听讲,做好网课笔记,凡是有不懂的地方就积极连麦或课下问老师,上课能够积极认真回答问题,经常与老师互动。即便是每天的午休时间,她都会抽出半小时进行课外阅读,坚持每天一小时时间的练字,然后午休半小时又开始了下午的课程。晚自习整理笔记、对于重点知识特别是没有弄懂的,她都会看回放巩固记忆,认真完成作业,及时向老师请教错题。

周日本该是大家休息的时间,但白依林依然会进行晨读,但内容换成了她喜欢的英文谚语和名著片段。

白依林还是一个热爱生活、喜欢运动的同学,每天的体育课她在瑜伽垫上做拉伸、蹲起、仰卧起坐、开合跳、平板支撑等室内活动,做过运动心情也更加舒畅。周日闲暇时常会做小蛋糕、蛋挞、饼干等犒劳自己和家人。周日下午复习一周所学内容,做一些理综题强化,然后看《主持人大赛》积累素材。

白依林特别习惯反思,在考试的前几天挤时间看错题复习,考试时细心读题争取做到会的都拿分不留遗憾。考后听老师讲卷子认真反思有些问题得以改正,希望有更大的提高。

功夫不负有心人,线上月考以优异的成绩见证了自己的辛勤付出!完美实现了“弯道超越”!自强自律,你拥有了青春本该有的模样!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焦文杰  审稿/孙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