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假期,“非常”学习——开封五中优秀班主任李萌

2020-04-03 0 开封五中


01_副本.jpg  1-2.jpg

3-6.jpg  7-9.jpg

本该热闹的校园寂静无声,看不到“致知楼”前飘扬的国旗,感受不到“自强楼”上老师们讲课的慷慨激昂,听不到“靖华苑”内孩子们富有生气的喧哗,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原有的教学节奏。 “非常”假期,“非常”学习正在开封五中初三年级教师李萌的教学班内发生。

上报数据,反应迅速;每次接到上级要求填报学生的数据时,李萌就会迅速反应。为了提供真实高效的数据,李萌在班级群里发起了接龙,在线编辑。有些学生家长不会操作,她一个个打电话,纠正错误,耐心教,或者家长发过来,她帮着填。她在班级群内叮嘱学生及家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自己及家人,及时准确上报排查信息。

线上学习,缺一不可;微信沟通、线上教学、视频答疑……疫情期间,李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战“疫”助力。她的班级是初三毕业班,她每天早上在班级群中准时点名,时刻关注每天上课和提交作业情况。除学习之外,倡导学生进行2个小时的休息和运动。这不仅让孩子们做到了学习生活两不误,也让家长们放心不少。

师生家长,总结考试;线上月考之后,李萌与年级任课教师一起进行线上教研,探讨学生们在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并制定下一阶段的教学重点。她还和部分家长及学生进行有效沟通,询问网课中孩子出现的困惑,指导孩子们拟定有效的每日学习计划,强调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做好有效陪伴特别重要。

在这个“非常”假期,开封五中的每一位老师都在和学生一起进行“非常学习”,让我们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日子五中校园内与你重逢。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焦文杰  审稿/孙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