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 汴地花开-----------开封五中高二年级优秀家长纪实

2020-04-03 0 开封五中


图2.jpg  图8.jpg

图4.jpg  图6.jpg

庚子鼠年,如约而至。然华夏神州,不闻鞭炮齐鸣,唯闻战鼓赫赫。新型冠状病毒如同永夜笼罩荆楚大地,新冠病毒疫情紧紧牵动每个人的心,但裂缝之处,必有英雄远赴。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开封五中高二七班郭柯莹父亲是正大集团手下一名普通的运输司机。从大年初七开始,他就已经开始忙碌在一线,接到运输货物的通知后,也很矛盾,一方面,当时正处疫情严重之时,可是另一方面,疫情期间,物资紧缺,每耽误一天,就是无尽的损失。最后还是决定舍小家为大家,奔赴一线运输匮乏物资。那时,天气还很冷,但是天还没亮之时,两位家长早已全副武装,踏入征途。直到晚上很晚,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见证这一切的,怕是只有清晨的白霜和傍晚的星辰。即使经过一天的忙碌,身心俱疲,他们还是坚持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消毒洗手,减少病菌进入家中的风险。后来疫情愈发严重,学校通知延迟开学,展开网上教学工作。

学生开始进入了线上学习模式。郭柯莹父母得知后,要求孩子每天制定出计划表,他们负责每天签字检查。只要哪天他们工作结束的早,郭柯莹父母一定会轮流来监督孩子的学习。她的父母学历也不高,但是他们仍然力所能及以自己的方式来辅导孩子的学习。孩子的父亲知道地理一直是她的弱势科目,又怕她偷懒,不着手复习。就定时检查她的学习情况。他检查的方式也很简单,就是他用笔指出一个地方,让孩子说出当地的名称地形。有空的时候郭柯莹父亲还会检查孩子的笔记作业,也许他并不能看懂孩子写的笔记作业的内容,但是他可以从笔记作业的字体来判断出孩子是否每天在认真学习。父亲对孩子的一字一句,饱含对女儿深沉的挚爱。前不久学校开展了线上考试,郭柯莹父亲也是亲自监督。他也想知道孩子的努力是否有了结果。成绩公布以后,他们看到了孩子的考试成绩进步了很多,心里非常高兴。后来疫情的情况逐渐好转,郭柯莹父母的工作也越来越忙,有时候他们会顾及不到监督孩子的学习,但是一定会送来一声问候。

她的父母一直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爱着孩子,每时每刻关注孩子的学习。父母的爱没有隆重的形式,没有华丽的包装,在生活的长卷中,如水一样溢满生活的空隙,无色无味,无影无踪。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也即将被打败。

她家门前的油菜花已盛开。父母的爱也一直在。

风,无声,吹绿了大地;爱,无言,滋润了心田。

有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朵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亲情,直到青丝变白发,也在心底深深保留,千日恩典,亲情的陪伴,是她今生最大的幸福。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焦文杰  审稿/孙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