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模仿秀致敬经典 线上教学“玩”出新花样——开封市一职专举行名画模仿秀

2020-04-03 0 一职专

开封市一职专,全校共开设27门课程,参与网上授课的老师有47名,学生在线学习623人为了缓解学生们疫情压力,丰富学生们网课学习生活,激发学生们的创作灵感和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及学习美术的兴趣爱好。学校美术组老师大胆革新,打破用画笔画的模式,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举行了一场在线“名画模仿”的真人秀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运用线上资源独立搜索经典名画,搜集艺术大师的生平,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然后利用家中的服饰、道具,进行拍照模仿。在作品集中可以看到,张雨晨模仿了优雅的芭蕾舞者,一袭白裙和绷直的脚尖,配上油画般的背景,仿佛就是画中的舞者就是她。李涵月同学模仿的是唐代《簪花仕女图》,古风的服饰和头上的装饰,使她的模仿古色古香。娄香月同学还大胆模仿了《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特意加重鼻影,配合蓝色的头巾来体现了画中少女的神秘。学生们将一张张世界名画,一幅幅名人作品,变的活灵活现。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名画模仿秀让我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美术创作体验,用欢乐打破非常时期宅家学习的烦闷。不仅培养了我们的观察能力,也培养的我们的模仿能力,开拓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美术组教师王俊霞说:“学生们在找名画、仿名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学会了构图和摆拍,并尝试理解名画作者的创作心境与表达意图,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了经典,向伟大艺术家们致敬”。

世界上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美,就如一幅名画有无数种的表现形式,画家用创造的双手凝固了永恒的美丽,而学生们用创意与相机使这种美延续。通过这次世界名画模仿秀活动,学生们在模仿的过程中不仅玩起来,更重要的是能在疫情期提高了学生们的美术核心素养,让学生在玩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体会创造的乐趣。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编辑/苗田雨 审核/任曼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