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护责任,迎接学生返校——开封五中召开2020年春季复学高三班主任工作会

2020-04-04 0 开封五中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5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为落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学的通知》文件精神,坚决阻止新冠病毒进入校园。4月3日下午,开封市第五中学在校报告厅召开2020年春季复学高三班主任工作会,开封五中校长房建云、德育副校长刘波、教学副校长尚志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波主持。

房建云对学生在4月7日返校工作高度重视,强调高三学生返校复学是全市人民关注的大事,事关学生高考和身体健康。要求校各部门和高三班主任认真落实服务复学“五个一”工作方案。保证学生进校、学习、生活、交往距离一米以上,保证校园消杀、重点学生持证入学和学生体温监测等工作严格、认真落实到位。坚决把新冠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确保师生在校园身体健康。

刘波认真细致的布置了高三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从学生入校测体温、洗手进教室、课间入厕所,到学生就餐就寝、病毒消杀、体温异常处理、住校生封闭管理等每一个工作环节。明确学生进校后的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讲解每一个环节工作标准,要求每一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为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安全学习、生活保架护航。

尚志伟对班级的教学课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要求班主任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引导学生做好自我调适,快速适应学校学习环境。

会后,各班班主任纷纷表示,学生返校复学期盼已久,一定按照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漏一项,严格执行到位。在高三学生返校前三天里,明确学生返校复学各个环节要求,和学生加强沟通交流,让学生做返校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相聚在安全、美丽的双百名校。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焦文杰  审稿/孙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