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三复学前后派驻驻校督察员进行定点管理的通知

2020-04-10 0 开封市教体局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新型冠状

指挥部文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汴教体指〔2020〕41

 





 

各县、区教体局,局属各初中、各民办初中:

为落实市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防控精神和制度,确保我市初三年级安全开学和开学安全,经研究,决定在我市初三年级开学前后,对全市各初中学校派驻驻校督察员进行定点管理,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娄和彦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卢玉强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自松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保赞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富安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宪臣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文柏松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宋祥山  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

成  员: 曹鑫伟  市教育体育局一级调研员

            金秋玲  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

张连生  市教育体育局三级调研员

孔祥宏  市教育体育局三级调研员

温德志  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

张松林  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

何国安  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

姜光荣  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

赵  慧  市教育体育局副县级干部

二、工作任务

(一)指导分包县区及初中学校建立健全专项工作机构。压实防控工作联系网络责任,细化“五个一”复学工作方案,建立与卫健、疾控中心、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

(二)检查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各项制度,特别是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日常防控方案、应急预案、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师生健康管理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

(三)指导上好“复学第一课”。将“第一课”作为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防控安全教育的有效途径,结合本校实际,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各项活动安排部署,确保返校复学第一天的集中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四)督促指导培训和演练。检查对教职工进行全员培训、师生进行相关知识宣教情况。检查开学前模拟演练情况,开学后全体师生实战演练情况。

(五)督促校园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场所进行彻底消杀,注重通风、消毒,检查有无消毒记录和责任人。

六)督全面排查情况。查看全体师生员工包括聘用人员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全面排查情况, 查阅报送流程,师生员工健康台账情况。重点人员要有专人进行追踪关注,坚决杜绝带病返岗、带病返校。

(七)督查物资保障情况。查看学校是否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进行必要的物资储备并安全存放,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设置充足水龙头、肥皂、洗手液等,为广大师生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八)检查校园管控情况。一是校园出入管理情况。查看学校是否设立体温检测点、外出审批制度、外来人员实名登记备案、进入车辆管理制度等。二是教学准备情况。重点检查教学安排、学业检测计划、体育健康活动等。三是餐饮管理情况。查看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食堂餐具消毒和保管、食品添加剂管理、就餐管理、食堂操作规程、餐厅管理制度等。四是寄宿学生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寝室管理制度,寝室消毒、通风,学生晚间体温测量记录,校领导值班情况。

(九)特殊群体关爱情况。主要检查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照顾关爱情况。

三、责任区分

按照局党组成员包县区,局领导和科长定点包学校的要求,落实好分包责任制,实行定点管理。县区要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初中要明确股级以上干部进行定点分包,达到全市初中全覆盖。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要高度重视。开学复课是社会生活方面恢复正常秩序的重要标志,初三复学涉及千家万户,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各县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统一指挥、统筹部署;各部门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各学校要积极主动,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学校防控工作。

(二)措施要落实落细。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学校防控指南和流程图等规范标准,制定校园出入管理等具体管控措施,对照防控细则,按照九个到位的要求,制定细化方案,完善防控设施,加强物资保障,开展应急演练,将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要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暴发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并且要及时上报。

(三)责任要具体到人。各学校要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各项责任,加强防控培训,定岗定责,开展体验式演练,确保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确保不留死角,没有遗漏。要精准摸排,建立“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工作体系,分片包干,周密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四)督察员要履职到位。各督察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对照《开封市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中170条细则和《开封市中小学校返校复学条件验收清单》中60条清单进行认真核验,发现问题督促学校及时整改,认真记录工作日志并进行双签字,出现问题将严格责任追究。

附件:1.县区初三开学责任分包一览表

      2.市属高完中初三开学责任分包一览表

      3.市区初中初三开学责任分包一览表

 

2020年4月9日

 

 

 

 

 

 

附件1:

  县区初中初三开学责任分包一览表

分包县区

责任领导

科  长

祥符区

顺河区

卢玉强

石  超

杞县

禹王台区

王保赞

段卫东

通许县

鼓楼区

陈富安

赵 宏  王全福

尉氏县

示范区

高宪臣

李小记

兰考县

龙亭区

文柏松

吉祥栋

 

 

 

 

 

 

 

附件2:

    市区高完中初三开学责任分包一览表

分包学校

驻校督察员

分包学校

驻校督察员

河大附中

王炎培

二实验

尉氏县派驻

五中

郅  娟

铁中

孟  静

七中

丁  勇

回中

许维玲

十中

王建峰

求实中学

林俊峰

十七中

闫永霞

立洋外国语学校

石  超

田家炳中学

谢  华



 

 

 

 

 

 

附件3:

      市区初中初三开学责任分包一览表

分包学校

驻校督察员

分包学校

驻校督察员

金明中学

曹鑫伟

六中

李小记

集英中学

金秋玲

八中

吉祥栋

十四中

张连生

二十一中

孙  巍

宇华实验

孔祥宏

火电中学

段卫东

646中学

温德志

成龙学校

孙  坤

化建中学

张松林

北大培文

尤浩峰

二十七中

何国安

十三中

孙  蓓

知言学校

姜光荣

三十一中

王文生

三十三中

赵  慧

天成学校

马  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