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回民中学 开展“不忘初心 浸润书香”阅读活动 ——世界读书日

2020-04-23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双带头双引领”,用书香涵养城市文化气质,建设书香开封。进一步倡导全体师生 “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提高全体师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在第二十五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封市回民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启了“不忘初心 浸润书香”主题读书活动。学校于4月17日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不忘初心、浸润书香”为主题的读书倡议,师生积极响应,掀起了读书热潮。

教师篇:

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教师根据学校推荐书目自行选择图书阅读,撰写读书心得。教研组内进行读书交流分享。在教研组分享交流环节,各位教师就自己的阅读心得进行交流。交流会上,有的老师侃侃而谈,不时引起老师们的称赞;有的老师从自己的阅读情况出发,结合教学实践,图文并茂,畅谈了读书感受和收获,使老师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学生篇: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校以本届“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将于4月21日-12月10日分四轮开展“不忘初心 浸润书香”主题读书活动。每轮读书活动分为好书推荐、学校汇总向学生推荐、学生阅读、读书感想、评比表彰等环节。活动自启动以来,学生积极响应,在第一阶段的好书推荐环节,学生们通过问卷星踊跃推荐,书目种类涵盖了中国文学名著、外国文学名著、社会科学与艺术、人物传记、科普读物、人生教育等。本轮推荐书目环节为接下来读书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师生的学习愿望和进取精神,为学校读书高潮的掀起提供了一个契机,对书香校园的打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虽然世界读书日的活动快要落幕,但师生的阅读才刚刚开始,希望能在大家的心里埋下“阅读人生”的种子,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看成是读书日,让书香溢满校园。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