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开封市铁路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2020-04-28 0 开封市铁路中学

高一复学.jpg

千言万语唯愿平安,春暖花开终可相见。经过漫长和艰辛的等待,铁路中学高一高二年级700余名同学在4月27日错峰有序回到了冲击梦想的地方,开始了他们崭新而又特殊的新学期。

上午8:00,阳光格外舒爽,空气里夹杂着月季花的芬芳,阵阵微风迎面拂来,一派生机盎然之景。市教育体育局段卫东、孙巍莅校指导复学工作,铁中校长邱萍、书记王瑞忠率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高一高二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体育组教师及后勤人员早早来到校门口等候学子归来。

8:30起,学生陆续到校。他们带着家长的期望和嘱托,洋溢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回到了那充满爱和希望的地方,和他们久违的师长一同为梦想起航。

为将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入校须过三关。

第一关,行李消毒。入校前,老师对所有进校学生和行李物品进行消毒,消灭病菌。

第二关,查验并上交《开封市铁路中学教职工及学生健康登记卡》《开封市铁路中学高一、高二学生返校承诺书》以及本人绿色健康码,材料审查合格后对双手进行清毒。

第三关,测量体温。沿着消毒地毯步行来到校门口测温点接受体温测温。体温合格者方可入校,若体温异常则到临时隔离点做进一步检查。

截至14:30,高一高二700余名学生全部有序、健康返回校园。

学生返校休整后,及时打扫各班及寝室卫生,14:40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全面细致讲解了复学后疫情防控知识,并通过“疫情下的祖国”和“我与祖国共成长”两个话题进行了互动,引导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伟大祖国在疫情阻击战中的巨大付出和伟大成就,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各班还先后观看校录制《疫情复学演练》和省教育厅录制的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视频。

在市教体局领导的指导下,在校领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高一高二全体老师的努力下,校圆满完成了高一高二复学工作。同学们顺利地重返校园,积极准备即将开始的线下学习生活。

春已暖、花已开,我们扬帆再起航,不负好春光。

(开封铁中/供稿 编辑/胡振宇 审核/李军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