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动青春琴弦 闪耀科技光芒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四名学生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04-29 0 开封市二十五中

2020年4月,第34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创客25”空间罗开杞2103班、谌克非2102班、魏嘉豪2103班同学作品《开封市垃圾分类居民意愿与可行性研究》,王博玄2003班同学作品《一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数据集成系统设计》荣获第34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于奕佳2101班同学作品《古城红色遗址中“红”与“冷”的反差分析与应对策略——古城开封红色文化旅游的现状分析》、崔博涵2102班同学作品《思维导图在高中英语阅读中的策略》荣获第34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他们充分展现出了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青春风采。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4年历史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届,目前是国内认可度最高的的科技类竞赛。

荣获省一等奖的项目《开封市垃圾分类居民意愿与可行性研究》辅导教师刘平、徐敏娜、肖茹项目《一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数据集成系统设计》辅导教师王永胜。荣获省二等奖的项目《古城红色遗址中“红”与“冷”的反差分析与应对策略——古城开封红色文化旅游的现状分析》辅导教师史会先、张洁、雷萱,项目《思维导图在高中英语阅读中的策略》辅导教师彭京京、徐敏娜。

该校创客中心青少年科技创新赛的各位指导教师,2019年4月初开始用两个月的时间研究往年优秀项目,然后根据学生的兴趣及学科优势,进行一对一指导自主选题,在学生项目研究阶段全程进行专业指导,共历时个月。即使在酷热的暑假期间老师们仍然坚持开展线上和线下的活动,逐一指导学生进行国内外文献搜索,相关研究项目对比分析,开展社会调查、问卷走访、数据分析,逐步形成项目创新点,录制视频,拍摄活动照片,撰写研究报告、申报书等近万字的参赛材料

该校校长张海英表示,创客中心的22位创客教师与学生们一起在这最美的时光里,迎着梦想奋力奔跑。孩子们在二十五中拨动青春的琴弦,闪耀科技的光芒,在漫天星光中让自己成为奇迹。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窦雪  审核/杨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