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校复学有关工作的 紧急通知

2020-04-30 0 开封教育体育局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新型冠状

指挥部文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汴教体指〔2020〕51





 



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校复学有关工作的

紧急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单位:

目前,各级各类学校部分学段已经返校复学,其他学段教职员工及学生也将分批返校,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教育专班要求,结合市有关部门对近期返校复学工作督查反馈意见,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返校复学报批程序。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区域内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学安排。大中专院校学生人数多、来自地区广泛, 自5月6日开始分批返校复学,时间安排及方案需提前报请属地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领域工作专班,经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教育领域专班分别备案,学校方可实施返校复学;初中七、八年级和小学高年级(四、五、六年级)于5月6日返校复学,小学低年级(一、二、三年级)于5月11日返校复学,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提前履行相关手续;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返校复学时间可另行确定。

     二、“双码”并行。根据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河南省健康码和开封健康码并行使用的通知》(汴疫防指办〔2020〕127 号)要求,所有进入单位人员,需亮码(河南省“健康码”)和扫码(开封“健康码”)。各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人员须对进入人员查验河南省“健康码”和开封“健康码”登记结果,并测量体温正常后予以进入。

    三、重点地区往返人员要求。按照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汴疫防指办〔2020〕134 号)要求,为确保自身及其他师生复学安全,4月8日以后来自重点地区的教职工和学生都要凭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检测结果返校。按照市指挥部要求,本人向居住所在地社区申请检测。

四、行程证明备案。查验学校返校教职工行程证明并详细备案。查询“行程证明”操作方法是移动用户手机编辑“CXMYD”发送到10086并回复身份证后四位;联通用户手机编辑“CXMYD#身份证后四位”发送到10010;电信用户手机编辑“CXMYD#身份证后四位”发送到10001,查询近15日和30日内到访驻留超4小时的省市信息。

五、开学后的防疫工作。排查要精准、精细,全面排查、不漏一人,重点人员按有关要求返校;做好餐饮、住宿、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场所通风换气。上课、就餐、工作和会议时保持安全距离,分时段、分批次就餐。确保学校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

六、“五一”期间单位人员管理。为确保开学安全,原则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汴师生“五一”期间不离汴,高中学校不放假。假期期间,各单位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尤其是寄宿制学校,加强晚间值班管理。市、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各县区教体局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校长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把责任压实到每名教师、每个家庭、每名学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9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