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0-05-03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激励和引领广大全校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凝聚力,激发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封市回民中学于5月1日下午组织在校学生团干部及教工团支部的青年教师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鉴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封市回民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建伟、德育副校长马振宇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陈瑞芳总结了前一阶段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情况,对各位团支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争取进一步提高学习率。

张建伟带领大家回顾了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的奋斗历程,结合抗疫故事及青年人驰援湖北的感人数据,证明了青年人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他们已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国家的希望。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团员能够传承“五四”精神,带着满腔热情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在人生道路上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赞歌!

教工团支部的学习委员张欢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各位团员面对团旗,高举右拳,在庄严的团旗下宣誓,再次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对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更多了一份担当。

最后,在陈瑞芳的带领下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课,团课从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人怎样的使命、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团员干部牢固树立了“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回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