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职专开展创意摆盘活动

2020-05-07 0 一职专

生活即艺术,艺术即生活。美感并非仅存于艺术作品中,而是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里。在特殊时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更好地培养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开封市一职专美术组开展了 “食”情画意创意摆盘活动,引导学生发现美、探索美、体验美、思考美、运用美。

摆盘是一门艺术,学生们在摆盘实践中煞费苦心,他们把餐盘当做画板,精致细琢的创作艺术料理,利用食材的纹理、颜色、形状、结构、来平衡视觉与味觉,让人还没有尝到美食,就先醉在摆盘里。

清雅质朴的竹子随风摇曳,朵朵妖娆的桃花格外鲜艳;一对富有情谊的鸭子在江水里嬉戏,享受这温暖的气息。学生们在摆盘中,通过各种不同颜色的撞击,展示了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

 隔着疏落的“小葱”摆成的翠竹望去,几朵“西红柿”制成的桃花在“土豆皮”枝干中摇曳身姿;“抹茶粉+炼奶+水”搅拌成的春江水中,几只“胡萝卜嘴+黑米眼睛+土豆身体”的小鸭子在自由嬉戏。学生们以极为简单的食物摆放勾勒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在一个个圆盘中,食材与诗句的偶遇,给食材赋予了神奇的能量

艺术滋养心灵,美育促进成长。通过课堂延伸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一职专学生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无限追求,让居家学习的时光更加丰富多彩。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苗田雨/编辑 任曼娟/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