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教育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5-13 0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

2020年5月9日下午,在市教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育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副局长王保赞、文柏松、总督学宋祥山,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安全办主任,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娄和彦指出:各单位一把手要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教育行业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实做细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控辍保学是个动态的过程,各县区要下大力气,细化措施,紧盯薄弱环节,细之又细的做好工作。疫情期间,市教育体育局为31359名贫困学生提供免费流量、解决宽带提速等实际问题,并为特殊困难的贫困学生通过送教材上门、指定专人电话辅导、组织贫困生到本村村委会或党员活动室进行线上学习,村第一书记、工作队、任课教师“一对一”帮扶等措施,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全覆盖。

下阶段,各县区要加大财政投入,确保薄弱学校硬件建设“应建尽建、应修尽修”,力争在年底前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和小规模学校建设早日完工。同时,要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特岗教师招聘和农村全科教师培养工作,为贫困地区教育条件改善注入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