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少先大队开展一年级学生入队前教育

2020-05-14 0 一师附小

1.jpg  2.jpg

为深化少先队改革,贯彻落实少先队教育中对队前教育的要求,丰富一年级新队员的入队体验,增强他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帮助他们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明确入队的意义,充分做好入队前的准备,2020年5月13日,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一年级学生入队前教育。

同学们通过收看《入队第一课》的视频,听老师生动的讲述,知道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地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了解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在入队前应做到的“六知、六会、一做”。知道少先队的名称、知道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知道队旗的含义、知道队徽的含义、知道少先队员的标志、知道少先队的作风。

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在老师的示范下,学会系红领巾,并且知道如何爱护红领巾,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学会敬队礼,明白敬队礼意义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练习呼号,说出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和行动。学唱队歌,童心向党,立志报国。背诵入队誓词,会写《入队申请书》。

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聆听,一张张纯真的小脸流露着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崇敬,清脆的童声表达着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和喜悦,每个人都暗暗下定决心要积极行动,入队前为他人多做好事,为成为合格的少先队员做准备。

红领巾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结合特殊时期的特殊学习需求,一师附小大队部将继续创新队前教育的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不同形式的、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队前教育系列活动,把握好“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帮助他们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征途中系好第一颗红色纽扣,为庄严的入队仪式做好准备。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庞航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