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花海 青春的时代 ——开封五中团委举办2020年团课开班仪式

2020-05-15 0 开封五中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2020年5月14日下午,开封市第五中学团委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团课开班仪式。 

为了让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掌握更多的团知识,增加他们的对加入共青团的荣誉感,开封五中团委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团课开班仪式。学校党支部书记杜孝建、德育副校长刘波亲临现场并做学习动员讲话。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杜孝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勉励青年学子珍惜这次参加团课学习的宝贵机会,要明白上团课的目的,端正入团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不仅思想上积极向共青团靠拢,更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所表现,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当中,进一步认识和学习团的光辉历史,认清自己的角色,认识时代发展潮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刘波也作了重要讲话,他勉励青年们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政治立场坚定,品德和作风要过硬,勇攀高峰,以阳光而富有朝气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个团支部的工作,拥抱新时代。

开封五中团委书记郭建洋主持并主讲了题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主题团课。主题团课以学生观看有关“五四”运动的视频以及精美的课件为载体,运用实例向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呈现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历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光荣。他还向同学们讲述“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来历和历史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的历史,通过学习,再一次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情感。

同学们受益非浅,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加倍努力,各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早日迈进团组织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青春的时代永远力争上游。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焦文杰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