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医院前街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复学工作推进及演练

2020-05-20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520095404.jpg微信图片_2020052009550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095509.jpg微信图片_20200520095519.jpg

为认真做好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细化落实复学后的一日生活流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封市禹王台区医院前街幼儿园召开疫情防控复学工作推进会,并开展复学疫情防控演练,为复学返园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

幼儿入园采取家长不入园、分时段送幼儿入园的制度,幼儿园大门口设置入园通道,提醒家长保持1米间距,依次排队带领幼儿入园晨检。家长待晨检完成后,确认幼儿无异常后方可离开。若有异常,一律劝返检查就医,并上报有关部门。

晨检流程包括测量体温和检查口腔和手,幼儿晨检无异常后进入校园,由老师接待幼儿并进行双手消毒。在幼儿回班时进行二次晨检,测体温并做好记录。开展应急演练时发现一名幼儿身体不适,额温仪检测显示学生体温异常,配班教师和生活老师仔细询问幼儿是否有乏力症状,并立即指导本班幼儿做好防护。

配班教师立即电话上报园疫情防控负责人,保育老师护送疑似发热幼儿到幼儿园留观室。保健医老师对幼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询问教师该幼儿基本症状、首次出现症状的时间等相关信息。配班教师联系幼儿家长,告知家长幼儿身体不适,及时带领幼儿到指定医院就诊。主班教师将其余幼儿带至园内空旷地方,对其余幼儿进行心理疏导,以免引起恐慌。保健医立即关闭教室门窗,对室内物品、地面等进行全面消毒。活动室消毒后,打开门窗通风30分钟,教师带领其余幼儿返回教室。

延迟的开学季,却延迟不了教师们对复学的期待和对孩子们的关心,开封市禹王台区医院前街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与担当,共同守护幼儿园的平安与孩子的健康!

医院前街幼儿园/供稿 编辑/杨晨 孟薛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