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

2020-05-20 0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高三.jpg_DSC9472.JPG

_DSC9459.JPG_DSC9514.JPG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豫教党【2020】31号《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广大教职工的防护和责任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复学后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工会于2020年5月初至19日组织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宣传和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校高度重视。校工会精心策划竞赛方案,工会主席郭玉文出题,校医赵宁、王玥老师审核,德育副校长谢秀灵把关。竞赛题目涉及新冠肺炎信息、易感人群、临床表现、防控措施、国家政策、个人防护及学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等多项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前期的疫情知识科普学习,5月8日下午二节课后,各处室、年级段分别组织本部门全体人员进行预赛,该校校长李克铖、党支部书记邢好进等校级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成绩优异。5月15日下午二节课后,为时40分钟的闭卷决赛在学校东电教室举行,邢好进和当时正在该校进行开学后专项督导工作的开封市政府督学张元双、尚俊胜、杜全明等一行亲临现场,并做了鼓舞人心的宣传动员。邢好进讲到本次竞赛是贯彻落实上级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文件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广大教职工的防护和责任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有效途径,同时预祝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张元双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为疫情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值得推广……

决赛中,来自行政组、初中组、高一年级、高二年级、高三年级的3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考场内,选手们全神贯注,手起笔落,充分彰显了实验中学教职工的自信风采。

5月19日课间操时间,在学校校会议室对竞赛优胜者进行了表彰,邢好进、谢秀灵、副校长杨海涛、副校长叶晓峰为优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竞赛的每一环节,都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和流程进行。各处室、年级段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教职工参与率达100%。

这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师生对新冠肺炎知识的全方位了解,达到了宣传防疫科普知识的目的,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为学校复学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供稿 编辑/郭玉文 审核/郭玉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