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致敬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20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致敬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5).jpg  致敬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3).jpg

致敬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4).jpg  致敬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6).jpg

2020年5月18日中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在校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致敬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工作培训会暨主题教育活动。七八年级少先队大队干部和各中队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团委书记赵娟老师从思想引领和示范性方面阐述了作为少先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强调少先队干部是少先队的核心,是队组织的骨干,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少先队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少先队活动中,锻炼能力、增长本领、锤炼品格,努力为少先队工作发挥正能量。随后团委副书记兼大队辅导员张杨老师针对少先队相关知识和工作做了进一步阐述。少先队干部们通过学习了解到入队离队仪式的重要意义,离队仪式的标准程序,六知六会一做等知识。

通过本次少先队工作培训会,全体少先队学生干部了解了少先队知识,同时,明白了要立足自身,全面发展,自强不息,勇于展现自我,无私奉献,尽己所能地作出贡献,勇敢的一路向前,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让奉献充盈自己的青春,不负韶华!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夏莹  审核/杨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