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体系统安全稳定暨防溺亡工作会

2020-05-21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111.png456.png

为进一步加强复学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2020年5月19日下午,禹王台区教体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区教体系统安全稳定暨防溺亡工作会议。禹王台区局属各校(园)、民办园、代管园主抓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安全股股长谷建忠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市教体局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全区教体系统安全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同时从平安校园创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扎实做好夏季和汛期安全工作、推进安全风险双重体系建设、电器火灾隐患排查、学校寝室消防、食品安全、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加强扫黑除恶、反邪教宣传,校园周边治理、校车交通安全、加强校园基础安全设施建设、做到“五个100%”以及保卫人员配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进行了重点强调部署。

副局长郜继军强调:各校(园)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制定应对恶劣天气的安全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特别是在全国两会期间,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预案,落实严管严控措施。最后,郜继军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措施落实到岗、到人,防止责任虚化,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障好全区教体系统的和谐稳定。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杨晨 孟薛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