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展“博物馆里看黄河”研学成果展示活动

2020-05-22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AU7A5994.jpg AU7A6000.jpg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家乡开封与黄河的密切联系、提升少年儿童民族自豪感。2020年5月16日,开封市实验小学组织学生通过研学云课堂观看了由开封市博物馆研发的“博物馆里看黄河”视频影片。

影片刚一开始,孩子们就被深深吸引住了。因为视频影片的讲解员是一条来自大晟编钟里的小龙,虽然它已经1000多岁了,却有着穿越时间与空间的能力。随着他的讲解,孩子们从300万年前黄河的发源地星宿海出发,时而掠过上古时期,见到了黄河最初的模样,时而傲游于战国七雄中丰饶强盛的魏国,时而穿梭至热闹繁华的清明上河图之中,领略北宋盛景。大家穿梭在开封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中,惊叹着开封的兴衰变迁。

精彩的研学课程深受学生喜爱,许多家长坚持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辅导孩子用文字、绘画等方式记录学习收获,有的家长还为孩子录制了演讲视频,并上报学校。

经过初选,周日下午,学校安排陈煜彤、张凌宇、刘辰硕、张霂远等4位同学到校参加演讲视频录制。开封市实验小学校长张莉萍、教师王文敏、王雪莹、刘淼耐心辅导每一位学生完成作品演讲、视频录制的任务,并按要求完成优秀作品上报。

5月19日上午,学校利用晨会时间组织优秀研学作品展播活动。大屏幕播放了有家长和学校制作的6段视频演讲。三年级从学校开展的“守护这座城”研学活动谈起,表达了为建设家乡多做贡献、让古城开封再现繁华盛景的美好愿望和决心。一年级张霂远小朋友以疫情防控为例,赞颂亿万国人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讴歌伟大的黄河精神,为自己是一名开封人而感到自豪。

学校为每一位上交作品的学生颁发了成长纪念章。相信孩子们将以此为激励,努力学习,发扬和传承黄河精神,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储蓄力量!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雪莹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