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家庭教育博物馆筹建工作座谈会

2020-05-22 0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00522093209.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3222.png


5月19日,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家庭教育博物馆筹建工作座谈会在第三十一中举行。

市教育学会会长马大建,在会议上提出,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要以家庭为主题,社会为保障,这样的家庭教育才能有好的发展。市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魏继跃说,要推动开展家庭教育,融洽家长学生间的关系,加强家庭教育的力度。

会上,历史、文化、法律、心理咨询、教育等方面的学者、专家都纷纷发言,从各个方面,对家庭教育博物馆的定位、属性、地域、特色、资源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据悉,开封市拟在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建设一座兼具理论性、实践性、自主性、自助性、参与性、体验性、教育性等特点的“开封市家庭教育博物馆”,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开封市家庭教育文化遗产实物,为公众提供家庭知识、教育和欣赏的场馆,让市民在参观、欣赏、学习、互动、探究等过程中,对家庭教育有更深层次地了解、发现、思索等,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杨倩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