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 自揭伤疤 安全工作不容放松 市教育体育局对乡镇基层学校综合安全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2020-05-22 0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00522095448.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5502.jpg


5月14日--15日,由市教育体育局、市平安办、市交通安全委员会重点监控中心、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督导组,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安全主管局长参加,在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带领下,对通许县、杞县、尉氏县和祥符区防溺水、校车管理和基层乡镇学校综合安全防控等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督导,突出公平公正,秉持刮骨疗伤的工作原则,为达到检查的实际意义和效果,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纪律和规范的工作程序,不允许信息外传。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局长将手机上交,现场抽签确定检查县区,再随机抽取要检查县区的乡镇基层学校,然后直接到实地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主要查看各县区、乡镇水域防溺水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查看基层乡镇学校安全教育开展、治安室建设、一键报警系统设置及食品卫生、住宿、电气、消防、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先后抽查了4个县区的13处水域、12所乡镇基层中小学校幼儿园和2个校车服务公司,随机现场测试了8个乡镇公安派出所的接校园报警出警情况,并在检查沿途,随机对路遇的校车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对各风险点进行认真地查看和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向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检查后及时将情况汇总,以通报形式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批评,要求各县区主管部门对履行工作职责较差的给予相应的处理,并由相关媒体进行曝光。

在检查过程中,文柏松反复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和基础,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工作的职责所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学校要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强化红线意识,聚焦关键问题、立足长效治理,完善校园防控、优化平安环境,加大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大胆创新工作思路,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平安开封”创建工作的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杨倩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