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开展五月份教学常规检查活动

2020-05-22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00522171427.png微信截图_20200522171339.png

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ー,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夯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促进课堂效益提升,5月21日上午,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各年级组长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对各科教案以及学生作业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针对本次检查,五一小校长张指出:高度重视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要借开学之初,把备好课,上好课,布置好作业,批改好作业等常规工作做为新学年教育教研重点认真履责所有参加检查的人员都要本着为学校发展的公心,本着对同事成长的关心,做好检査工作强化引领意识本次检查要挖掘发现优秀典型,也要深刻指出问题存在的不足。

校长李艳霞对检查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年级教师进行汇总和反馈,以便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行改进检查老师们备课态度认真,教案详细,备课有超前意识;教案教学三维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体现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清楚,层次分明,有详细的板书设计,课后反思及时、详细、深入并能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学生作业能按照老师要求,认真及时完成,错误的地方,能够及时订正,查漏补缺,巩固所学,呈现出良好的学习风貌。

检查工作结束后,李艳霞指出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希望老师们在后续的日常工作中,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将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植根于心中,继续为五一小教学工作的全面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一路第一小学/供稿 编辑/杨晨 孟薛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