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开展“致敬先锋 争做新时代 好队员”主题班会活动

2020-05-22 0 二师附小

微信图片_2020052017301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190024.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183914.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183859.jpg

又是一年春夏之交,一片生机的大好时光;又是小草吐新绿,充满希望的温暖日子。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5月20日和22日下午,二师附小各校区一年级积极开展“致敬先锋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会活动。

一年级可爱的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队前教育第一课”。队前教育,是少先队进行组织教育的最佳时机之一,一次成功的队前教育会对今后的少先队生活产生良好的影响。

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不仅了解了少先队的队名、队徽、队歌 ,更练习入队誓词和呼号。而后,在听到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介绍时,一双双炯炯有神、充满求知欲的眼睛表现出了孩子们对少先队组织的殷切向往。孩子们迫切地希望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团结同学、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此次队前教育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激发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提高了大家加入少先队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孩子们对少先队有了更多的憧憬。相信随着教育活动的深入,一年级的孩子们将更加积极地向少先队组织靠拢,并更早地带上鲜艳的红领巾。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孩子们增进了对少先队的了解,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激励孩子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