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有鲲鹏志 御风可冲天 ——访市二十五中高二年级主任范傅荻

2020-05-26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7封面 - 副本.jpg

“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科研的能手。”这是市二十五中向全体教师提出的为师准则,该校高二年级主任范傅荻就是这样一位“全能冠军”。范傅荻所带的“珍珠班”高考成绩在我市名列前茅,多人以优异成绩考入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牌大学。他首创的“圆形班级管理模式”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班级管理中,形成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新机制,获得了各界的高度认可。

范傅荻带领的高二年级是一个屡创佳绩的年级,年级名师荟萃:夏继宏是我市为数不多的正高级教师,张海龙、唐红星、仇晓运、侯艳华、葛瑞霞、陈士卿、房翠敏、肖茹等省内名师各尽其力、严谨治学。在名师引领下,高二年级的学生胸怀鲲鹏之志,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力争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新的飞跃。

我市首届“最美教师”夏继宏拥有众多粉丝,身为高二年级地理备课组组长的他,培养出的高博等同学曾取得全市文科第三名的好成绩。他对学生的关心细致入微、对学生的情况了如指掌,他创造的“思维课堂”曾让全市高中地理教师学习并推广。高二年级生物备课组组长葛瑞霞带领老师引导学生掌握生命科学的本质规律,同时结合生产、生活实际进行教学并开展各项活动,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生物课堂教学充满激情和活力。

高二年级数学备课组老师在张海龙和唐红星两位组长的带领下,用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改变枯燥的数学形象,提高了学生对数学的兴趣,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学习和成长的快乐。在高二年级英语组老师的眼中,每一个孩子都是宝贝。他们与每个孩子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引领他们走进英语世界,为他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

高二年级历史备课组组长房翠敏也是位“大咖”,她曾参与编写大学教材和人教社统编版学生学习指导用书。高二年级化学备课组组长侯艳华曾获得全国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在她的带领下,全组老师化“动力”为“学力”,为保证学生顺利“反应”提供良好的“催化剂”。

高二年级政治备课组组长肖茹带领全组把立德树人放在教学核心位置,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知行合一,开设的时政课堂、共享课堂等系列特色课堂深受学生欢迎。高二年级物理备课组在教学中以创设问题情景为切入点,使学生获得直观感知,通过调动学生思维,增强他们认识世界的精神动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范傅荻说,高二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生成绩分化的分水岭。老师只有摸透学生各方面的情况才能“对症下药”,肯定他们的发展潜能,帮助他们消除顾虑,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支持,助力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赵红颜  审核/任彦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