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交流促提升——禹王台区实验小学开展“线上与线下衔接检测”反思教研活动

2020-05-26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526174150.jpg微信图片_20200526174236.jpg

微信截图_20200526174810.png微信图片_20200526174225.jpg

为了检验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以便老师更好地查漏补教,禹王台区实验小学在5月14日进行了期中检测期中考试结果出来后,校长任克娜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要求老师们分析试卷、反思教学、查漏补教、开展教研,推进接下来的教学工作禹王台区实验小学开展系列“线上与线下衔接检测”反思教研活动,活动包括:

一、班级期中检测反思会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了期中检测反思交流会,每个学生都交流自己是如何进行线上学习的,有哪些做得不好的地方,下一步怎样有效地进行线下学习,成绩好的学生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

二、家长与孩子一起反思孩子线上学习成绩离不开家长这段时间的付出为了继续取得家长对孩子的关注与负责、对老师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试卷批改出来后,各班教师及时讲评卷子,并让学生将卷子带回家,家长一起反思分析原因,制定提分计划。

三、开展检测专题反思教研活动5月21日下午,学校以语数组为单位,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活动中,每位教师都作了发言,详细交流了每一题出现的问题、失分的原因,也指出了前段网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教改措施和具体办法。老师们针对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生的知识迁移能力、提取信息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提出了应对的策略和方法。总之,通过深入细致的分析总结,找原因,查问题,觅方法,为后期学习明方向。

最后,教导主任厉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师多思考,找问题,多研究,寻对策,通过科学施教,查漏补教,抓出成效,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禹王台区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杨晨 孟薛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