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任重道远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八年级期中教导会

2020-05-29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

新建项目.jpg

线上学习已经成为过去式,学生返校复课已有4周的时间,期中考试也已落下帷幕,新的征程已在脚下。为了更高效的帮助学生发现问题,明确前进的方向和目标,2020年5月28日,开封十四中东校八年级段结合期中考试成绩和学生们返校复课的表现,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八年级期中教导会。

会上,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就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与本次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分析。并指出要继续抓好班级管理和常规教学,“扬优势,补短板”,让各层次学生都有大空间可提升。

校领导对各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现在年级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还有48天八年级的学生就要进入毕业季,要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存在的问题,落实帮扶计划,让学生有更明确的目标和动力。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要狠抓落实,有效疏导,在小组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学生之间的互查和竞争。同时也要注意培养学生各方面的成就感,给学生多一些成功的自信体验,让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释放压力。

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在总结中提高,在反思中进步,是教师的必修课。本次成绩分析不仅是对前一段工作的总结,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思考。相信在学校的领导下,八年级全体师生一定会凝心聚力,勤学勤思,精准施策,团结协作,再创佳绩!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供稿 编辑/刘小琳 审核/潘丽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