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2020-05-29 0 一师附小

1.JPG  4.JPG

5.jpg  6.jpg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总务处主任王鹏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从逃生自救常识、学校学生防火常识、学生灭火常识等多个方面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现场逃生与注意事项、遇险急救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全体师生要真正掌握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生命安全。

   同时学校一年级的师生代表还表演了以 “快乐成长  安全同行”为主题,以消防安全、防诈骗等为内容的安全情景剧。同学们生动活泼、情景逼真的表演使大家认识到学会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本领的重要意义。

各班还通过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消防安全小论文、消防安全手抄报等形式进一步开展此项主题活动,总务处还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排查。促使全体师生更加重视消防安全问题,紧绷安全这根弦;增强了师生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校园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陈 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