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到“炼” 迎战高考 ——开封市高中物理教研员王永胜老师为第二十五中学高三学子做专题讲座

2020-05-30 0 开封市二十五中



5月28日下午二节课后,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大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高中物理教研员、该校教师发展处主任王永胜老师应邀为高三学生做了‘练’到‘炼’ 迎战高考”的专题讲座。该校全体高三物理备课组老师和部分高三优秀学生聆听了讲座。

永胜的讲座主要从考纲和考试说明的研究习题二级结论的归纳和应用典型物理情境和物理模型的归纳、典型的物理思维方法及应用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基于历年高考真题的分析,王永胜对学生提出了十六字要求:跳出题海,提炼模型,总结方法,回归课本。强调,要重视高考真题,回归课本,做到“练”到“炼”,注重归纳和总结,提炼物理模型,避免题海战术。然后,王永胜分类总结了物理选择题、实验题、计算题的得分诀窍,以及高考阅卷的潜在规则和做题习惯,同学们听非常认真。最后,鼓励同学们,要扎下身子,多动脑子,干出样子 ,沉淀内心,百事可为!

王永胜的讲座紧扣高考,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可操作性强,它不但给与会老师指明了高考最后阶段复习备考的方向,更让学生有了行之有效的提分策略,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会场内掌声久久不息。为冲刺高考提供了强大的推力,让高三学子满怀自信,带着加速度奔跑,冲向成功的彼岸。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窦雪  审核/郭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