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 幸福时光 ——金明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0-06-01 0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

initpintu_副本.jpg

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如璀璨的星空;童年是歌,有幸福的憧憬。在阳光灿烂、充满童趣的六月,迎来了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的六一意义非凡,这是在孩子们度过超长假期、重返幼儿园后的第一个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金明幼儿园开展了“快乐六一 幸福时光”主题活动,孩子们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儿童节的由来,孩子们还了解到世界各地庆祝儿童节的不同方式和风俗。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各个班级的“六一”联欢会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穿上节日的盛装,积极踊跃地展示自我:唱儿歌、朗诵古诗、表演童话剧、讲故事、钢琴独奏、手语舞……就连平时胆小、不爱说话的小朋友都参与其中,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表现力,体验到成功的快乐,增强了自信心。各班教师还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设计了多种有趣的小游戏。瞧!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幼儿园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快乐的游戏环节后,老师以图片的形式和小朋友们一起回顾了疫情期间各行各业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让孩子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这些英雄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还分享了小朋友们假期中在爸爸妈妈陪伴下,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学习防疫小知识、进行体育锻炼、做游戏、学本领的照片,一张张图片见证着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成长和变化。老师纷纷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和节日礼物,希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积极阳光地面对未来。

幼儿园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丰盛的节日自助餐,让孩子们尽情体验舌尖上的节日幸福感,他们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洋溢在稚嫩的小脸上。

在老师和小伙伴的陪伴下,金明幼儿园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精彩的活动已落幕,但幸福的时光将在心底永存。希望这美好的记忆伴随着每个孩子的童年,让他们能够更加快乐幸福地成长!

在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把快乐、欢笑、温馨、童趣带给每一个孩子,让每个孩子放飞自己的快乐梦想,让每个孩子的童年充满阳光……共同祝愿全世界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供稿 编辑/徐乐 审核/邓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