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开封市一职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06-01 0 一职专

开封市一职专自2020年5月10日至5月31日,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同时于527日下午邀请开封市顺河区公安分局清平派出所民警苗新宇警官在开封市一职专大会议室为全体19级住校生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上,苗警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诉学生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学生们通过观看相关图片,认真、仔细的学习了消防救生常识,了解了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并且从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学会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面对火灾的经验和方法。苗警官教育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

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讲座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非常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做足了准备。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编辑/朱雪睿 审核/吴开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