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黄河精神 汇聚创文力量 ——金明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实践活动

2020-06-02 0 金明中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602083647.jpg

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黄河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市文明创建活动,6月1日,金明中小学联合开封黄河河务局、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开元社区,在开封市黑岗口渠首闸管理处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

开封黄河河务局老干部代表、市河务局原总工程师靳景华亲临现场讲述黄河概况和黄河文化,激励师生继续讲好黄河故事,传承中华文化。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养护公司经理张飞讲解开封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成就,帮助师生加对黄河文化的认识。金明中小学学生代表张逸轩、李延淑演讲《黄河的故事》,展现了学生们的青春活力和爱国情怀。

活动中,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开展了以“保护母亲河,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

金明中小学坚持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重要地位,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素质的提升。

(金明中小学/供稿 编辑/李会霞 审核/李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