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教育手机报第327期

2020-06-02 0 尉氏县教体局

尉氏教育手机报  

2020年第21   总第327

2020515  星期

【要闻导读】

县长张锋督导检查中小学复学工作

◆全县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县教体局召开全县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市教体局疫情防控督察组莅临建设路小学督查复学工作

◆我县16名教师获评省级名师及省级骨干教师

西关小学全面安全复学

◆张市中心校召开全镇幼儿园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会议

◆门楼任乡中心学校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永兴镇段庄小学召开“防震减灾不放松”主题班会

【要闻速览】

县长张锋督导检查中小学复学工作

5月13日上午,县长张锋带队督导检查中小学复学工作,并为学校送去了防疫物资。县领导刘玉宾、温宜香、王振营、王建平、康青峰,县教体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张锋一行首先来到电大附中、西关小学,仔细检查了学校测温通道、留观室、教室、备餐间等重点区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师生返校报到、餐饮安全管理、学校课堂教学以及各项防疫流程落实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张锋强调,相关部门、各学校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复学工作,既要守住前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取得的胜利成果,又要继续毫不松懈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对为学校配餐的餐饮公司开展严格检查,筑起学生食品安全的“防火墙”,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要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为广大师生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张锋一行来到县直幼儿园,实地检查幼儿返园复学准备工作。张锋指出5月18日起,全县幼儿园分批返校复学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办公室 王利 李刚

◆全县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5月14日下午,全县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动员会在县政府四楼召开,县领导康青峰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副局长靳红梅,各乡镇主管领导发改委、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忠宇宣读讲解了《尉氏县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草案,征求各相关局委和乡镇对方案的意见刘忠宇强调,对无证幼儿园的治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康青峰对无证园的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强调治理工作中,需要其他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乡镇政府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协同开展治理工作。各乡镇政府要细化无证幼儿园治理的实施方案,压实部门责任,确保治理工作如期完成。(学前办 杨占彪 张艳)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5月12日,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深入到大桥二中、南曹金伯利希望中学、永兴二中调研教育教学工作。县基础教研室主任高建忠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建波实地查看校园环境、教室、办公室、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各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汇报。

建波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既要育智,更要育人,注重将德育落实在教育教学各方面;要加强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好校园安全教育;要落实素质教育不放松,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良性发展。(办公室 王利 李刚 永兴二中 夏风

◆县教体局召开全县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为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师生饮食健康,5月10日上午,全县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县二初中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宋新红、教体局副局长靳红梅等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校长、卫生专干、有食堂的中小学校校长、学校食堂托管公司经理、托管学校食堂的餐饮公司法人、配餐公司法人、配餐学校校长及卫生保健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宋新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业性讲解和详细安排部署。靳红梅要求,各乡镇、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复学后的全面自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刘忠宇强调,针对当前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强化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开展扎实有效的集中整治活动,确保全县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办公室 李刚 王利

◆市教体局疫情防控督察组莅临建设路小学督查复学工作

5月11日上午,全县小学1-3年级学生迎来复学,市教局疫情防控督察组领导莅临建设路小学检查学生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副局长靳红梅,城区中心校长张彦生陪同。

督察组实地查看门卫管理、隔离室、食堂、校园环境卫生、消毒记录、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校入学报名、复学复课、就餐管理、寝室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对学校全面复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学校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将病毒阻挡在校园外,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设路小学 路文杰

◆我县16名教师获评省级名师及省级骨干教师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第十一批名师、第十二批骨干教师名单。我县共16名教师位列其中,其中省级名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14人。

《通知》指出,希望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不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推动我省由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 史小影)

西关小学全面安全复学

5月6-11日,西关小学1-6年级3000名师生全面安全复学。

开学前,该校进行了周密的复学安排,做了大量的复学准备工作,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复学演练,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开学第一天,各年级分时间段入校,校外进行两次测温,体温异常学生在隔离留观室确定原因各班班主任教室门口对学生进行第三次测温,确保每一个进入教室的孩子体温正常,身体健康。截止5月11日,3000名师生全面复学,共有12名学生因病请假,班主任每天对请假学生进行健康追踪。西关小学 任亚娟

◆张市中心校召开全镇幼儿园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会议

5月12日,张市镇幼儿园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会议在该镇中心校会议室召开,全镇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全镇幼儿园园长学习了《开封市中小学返校复学验收清单》,从开学前工作、开学第一课和开学后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全镇中小学复学流程与成功做法,要求全镇幼儿园严格按照市、县教体局工作要求,依据复学验收60条清单全面落实复学前后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幼儿园顺利开学。(张市中心校 张稳昌 万村小学 孙永华)  

◆门楼任乡中心学校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全力保障复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5月9日,门楼任乡中心校联合乡食药所6所有学生食堂的学校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校食堂的经营许可证、食堂卫生、食品存放、餐具消毒、设备使用、食品留样、食品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指出个别食堂存在食品留样量少、食材贮存不合标准等问题,责令学校食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做到食品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门楼任中心校 刘军伟)

永兴镇段庄小学召开“防震减灾不放松”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5月12日下午,永兴镇段庄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分班召开“防震减灾不放松”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各班级以防震减灾知识为基础,围绕地震知识、抗震减灾、地震避险、自救与互救、疫情防护等主题内容,进行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抗击疫情知识学习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视频;组织学生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抢答赛,收到了良好效果。(永兴镇段庄小学 王霞)

★本报由尉氏县教育体育局、尉氏移动公司联合出品,每周发送一期,周五发送。欢迎您踊跃投稿,稿件请于每周五上午10:00前发送至wsjyxxzx@126.com。感谢您阅读本期手机报!

本报总编辑:张清海

编审:赵民轩

编辑、校对: 韩海霞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